0117

侠骨丹心非名利,古道不必洒热血

我不知道能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认同这一个观点。我也不想变毒唯,但是我真的只爱他。

鲅鱼饺子:

微博画风清奇。
只能说,16年8月至今,某些绵绵不绝的洗白营销,终于还是成功了太半。
想写点什么,留个纪念。

才疏学浅,引不了经,无典可据,粗略分析,一言蔽之,网络上无数张嘴,已没了眼睛和耳朵,闭目塞听之下,少了脑子和思考。
有前辈谆谆教诲,大言社会为官之道,被斥以“老派”“猥琐”“脏念”,污了少年青春热血。
有年轻人义愤填膺,直言自己大学生身份,要还世间以清白,冥冥之中言辞所指,触目惊心。
但好像大家都完全没有怀疑,风暴中心的人物的清白。
仿佛那处清凌凌浑然都是天成的妙人。
哎呀,这词用的,敬明先生了,不才,不才。

立场。
政治。
利益。
阴谋。
这些词哪个跟“义气”“豪侠”相关?
无论用什么语言去美化,斗争就是斗争,牺牲就是牺牲,结果就是结果。
罢赛?肚子里没有二两墨水,但怎么听怎么让我想起“攘外必先安内”的调调。
所以,一些人宣扬的体育精神是——用荣誉作为要挟的筹码?用大集体利益作为小团体斗争的杠杆?用不争那口大气去争一口小气?
所以,一些人宣扬的青年精神是——用热血古肠来粉饰不负责任?用无谓的牺牲以作“沉默中爆发”?用放弃城门为代价换一世英名?
慈禧太后的割地赔款,好大的价值观!到底是谁割了地赔了款,偏安一隅?

愤愤不平可以,逻辑要统一吧。
按照江湖的邪恶逻辑:应该在外站打个落花流水之后集体去总局门口静坐,拉横幅写批条,赢了之后一句句“刘爸爸您放心”,想来比“无心恋战只因怀念您”,站得高尚多了。
按照普世的保守逻辑:中国国球后备人才千千万,守好你们来之不易的地位,蛰伏以对,严防死守不让别的帮派新人冒头,用成绩证明你爹眼光之正确,技术领导之必要,明争暗斗,技高一筹。

办法千千万,选了最蠢的一种再用初中生的文笔来掩饰……
我仿佛看到了当年不喜欢新英语老师就逃课的自己。

再说网络舆论。
就一句话:到底是网民不出门,还是路人不上网。
感觉中国明日要变成第二个法国,九五后大都要大学毕业了,难不成日后都是要一言不合给领导撂挑子的???
难道那些职场小说的高销量高阅读量,都是807060后艹出来的?
我大概是老了。

古龙笔下没有傻兮兮的人物,金庸笔下的郭靖配了黄蓉,张无忌有大运,最后落笔于集天下之大滑头的韦小宝。
少侠若是永远不吃一堑长一智,怕是活不过三集啊,何谈大侠。
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成了句贬义的话,可悲可叹。
长大不是冷了骨头断了筋,而是懂得审时度势,识分寸。

此刻,不由越发佩服起他来。

评论

热度(102)